香港青年協會南丫青年營-營地介紹

在急速都市化的地方,還有一處邊緣讓你尋找荒野的感受和價值

‧‧‧那裡就是南丫青年營。

有人說山是荒野的守護神。的確,山延緩了都市對郊野的進犯,爲我們保留了原始的質樸。當我們迷失於電光數位的虛擬世界的時候,當我們在成長或退修中感到苦無方向的時候,山可以重新給與我們體會荒野的價值。山給與我們一種離開塵俗的自由、給與我們一種實在的鍛鍊心智和體魄的機會。山是開放的,它接受任何人,也磨鍊任何人。山讓我們有機會重新感覺到與大自然的聯繫,讓我們與天地萬物相感應,從而讓我們發現和確立自己。來一起體驗「山中之樂」吧!

 

營地介紹

團體房舍兩間,分別可住十四及十六人。另有燒烤場、原野烹飪場、活動室、營火場、耕種園地、歷險活動設施、射箭場等供借用或租用。本營無膳食供應,但營內設有自助廚房,備有煮食用具和餐具供營友使用。

地點:南丫島大棠(洪聖爺灣山頂)

容納人數:宿營30人;日營30人(或以上)

重點活動:野外歷險訓練、模擬古代攻城遊戲(墨工) 、單車騎射

* 鳴謝戴麟趾康樂基金贊助上述活動部份器材包括攀爬裝備,古代砲架及弓箭等。

 

環境:

發展及特點:南丫青年營位於南丫島中部山區一個名叫大棠的山谷之中,前身是林務工程站。自 1963 年轉為康樂營地以來,一直以保育荒野的質樸爲宗旨、爲社會大眾特別是青少年提供另類的營舍服務,持續發展至今天。

營地現今佔地約 5000 平方公尺,建築面積雖然不多,但青峰抱擁,風樹婆娑,不假雕飾,與自然渾成一格。四野可以找到池塘、濕地、密林、崖壁、洞穴、海灘供青少年歷險探索,是一處可盡享「山中之樂」的地方。

 

設施:

團體房舍兩間,分別可住十四及十六人。活動室一間。自助廚房一間。另有燒烤場、原野烹飪場、營火場、耕種園地、歷險活動設施、射箭場等供借用或租用。

 

本營無膳食供應,但營內設有自助廚房,備有煮食用具和餐具供營友使用。

*到營地需徒步40分鐘。